2009年12月1日

輕鬆的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

如果有缺牙情況,卻長時間置之不理,一直不裝假牙或植牙,除了會有後牙往前位移,另一邊牙齒因為沒有對咬而會逐漸長長,以致造成清潔上的死角,造成齲齒甚至是牙周病更加惡化,細菌破壞牙周組織,造成齒槽骨萎縮,其他牙齒動搖、脫落,最終無法治療而必需拔掉,造成滿口缺牙、爛牙的窘境,更為自己的身己的身已健康造成負擔甚至需要人工植牙

牙菌斑不易清除,正確的潔牙步驟因此更形重要,想要擁有一口健康、潔白的貝齒,最簡單也最有效的辦法,還是機械式的刷牙,早晚、三餐飯後刷牙才能完整、確實去除牙菌斑。刷牙最好採用「貝氏刷牙法」,將牙刷與齒面呈45度角,並以畫圓圈的方式,一次刷兩顆牙齒,順序由上排外側、內側開始,然後是下排外側、內側,最後才是咬合面。刷牙前,還應該利用牙線,剔除牙齒側面、牙根與牙齦間縫隙的食物殘渣。梁榮洲醫師再次提醒大家,預防牙周病其實很簡單,只要不怕懶惰,三餐飯後及睡前仔細刷牙,再配合上每半年定期給牙醫師做檢查和洗牙,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的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